导入数据...
搜 索
 
商学院召开会计专硕(MPACC)教学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8日
  查看:87
  来源:

 我校2017级会计专硕招生工作结束后,MPAcc教育中心随即把工作重点转入MPAcc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日前,MPAcc中心在成龙校区召开了“MPAcc教学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商学院院长、MPAcc教育中心主任阳晓明,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宇,全体MPAcc导师和任课教师,MPAcc研究生辅导员,MPAcc教育中心工作人员。

 在研讨会上阳晓明介绍了MPAcc教育在我国的发展;分析了专业学位研究生与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两者在培养目标、培养方式、教学方法、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不同;介绍了前期考察兄弟院校在MPAcc教学和培养方面的经验;对我校2017级MPAcc研究生的生源结构进行了分析。张宇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MPAcc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分享了参加MPAcc全国教指委师资培训的体会,并就MPAcc研究生课程教学提出了要求。与会者纷纷发言,就MPAcc研究生的课程教学、教材选用、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目标是面向会计职业,紧密结合会计行业的实际工作,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其培养模式和方法的特点是在培养过程中鼓励采用案例教学方法,实行学校和企业“双导师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适应MPAcc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要求,学院领导带队前往兄弟院校考察学习,并先后派出30多人次参加“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师资培训和各类研讨会。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