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十三期:财务尽职调查实务及案例分析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734
  来源:

    2019年11月3日下午2:3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省科技厅项目验收财务专家、天府股交中心发审委委员晏小蓉老师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3做了主题为“财务尽职调查实务及案例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郑伟宏博士主持,商学院姚旎老师以及来自我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晏小蓉老师首先以中国高铁、日本无人驾驶等为例,给同学们强调在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背景下学习新知识重要性;其次,晏老师结合自己参与众多企业真实案例,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税务方面的创新案例,然后针对企业具体的创新方面,以麦肯咨询开实体店为例,提出让理论用实体去检验的思路,给在座师生提供了有效的创新方案;最后,晏小蓉老师对学生个人发展提出建议,晏老师认为在当今机器人对会计行业的冲突之下,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放宽自己的眼界,跨界学习不同的知识,不仅是会计、审计,还可以涉足于设计、律师、税务等领域,从而加强自身能力,适应时代发展。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针对主题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晏小蓉老师也认真详细地做了解答。最后,郑伟宏老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同时也感谢晏小蓉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TIM截图20191106100457.png

TIM截图20191106100544.png


    专家简介:

晏小蓉,省科技厅项目验收财务专家,天府股交中心发审委委员,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讲师,四川师范大学MPACC校外导师。

执业资格: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纳税筹划师、四川注册会计师类高端人才(原四川省领军人才)。

主要从业经历:四川君和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项目经理;四川承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会计师;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主要授课专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财务与税务专题培训;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财务专题培训;成都高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财务专题培训;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财务专题培训;双流聚源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专题培训;团队内部培训;四川联通通发工程有限公司培训;上市公司“武汉凡谷”新准则培训;广西柳州区发债专题培训等。

著作(编委):《决胜IPO 2017年12月,中国金融出版社;发表文章《民营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需要规范的财务问题》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雨函 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