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好道德之本,托举职业未来 ——记罗东先经理“会计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查看:769
  来源:

 2022年10月29日,为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熟知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从而深入地认识到“商业伦理和会计职业道德”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会计职业道德在会计人职业生涯中的必要性,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特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东先经理为2022级MPACC专业同学开展了以“守好道德之本,托举职业未来”为主题的会计职业道德专题学术线上讲座。

QQ截图20221118210837.png

 在本次讲座中,罗东先经理主要了介绍了会计职业道德的基本概念、规范以及如何提升职业道德,并结合相关财务造假的案例分析对职业道德与职业行为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首先,罗经理以国家会计学院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为切入点,给同学普及了“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这一会计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接着,罗经理结合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公司的财务报表数据、造假方式,并从企业规模,行业特征等多角度引导了同学们积极思考,探讨了财务报表之间内部勾稽关系的逻辑漏洞。最后,罗经理深入分析了会计行业诚信现状,形成原因及其治理政策。罗经理指出,只有全面提高会计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高整个会计行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在全社会重塑会计行业诚实守信的新形象,才能保证中国会计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罗东先经理的本次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展示了会计职业道德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身体力行。新时代会计人不仅要在未来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更要自觉履行道德义务和社会责任。践行职业道德,这不仅是会计人步入职业殿堂的通行证,更是一个职业者最基本的道德操守和人格修养,具有永恒不退的精神价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