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举行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查看:888
  来源:

 聚力考研,促进学风。11月7日下午6:30,商学院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动员会的有商学院院长杨小平,商学院副院长丁明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亚秋,财务管理系主任汪瑞,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吕品一,2020级辅导员贾宁惠、李岷韩。本次大会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考研辅导教学团队负责人卢野老师。大会由贾宁惠老师主持,商学院2020级4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党委副书记钟亚秋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给同学们强调大三是决定就业或者考研的关键时期,她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准备深造,同时也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杨小平院长用当前的热词“卷”开题,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他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正确看待现在所谓“卷”的现象,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坚持奋斗,同时也应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为后期的考研或者就业做好准备。

 丁明鲜副院长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三连问是否明确自己的目标,是否知道自己现在能做什么,是否知道自己怎么能实现目标引发大家的思考,然后以“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从目标确定、当前读研形势与研究生保送政策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她提到同学们可以通过读研来提升自己,也能让自己更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动员环节后,卢野老师为现场同学们做了名为《“筑梦2024”——2023年考研形势政策与复习规划》的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考研的相关信息,他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商学院学生的主要考研专业与科目,用数据与图表的形式分析了近几年同学们偏爱的考研院校的分数与招生情况,此外,他提醒同学们要理性制定考研目标,坚持执行备考计划。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坚定了大家考研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和方向,并会向自己心仪的目标院校努力。此次大会结束之后,学院也将继续从加强考研备考引导,建立考研互助群组等方面入手,为实现学生考研目标保驾护航。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撰稿:田  静

摄影:唐湘怡

初审:吕品一

复审:钟亚秋

终审:伍  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