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会意人生第二十一期:会计人的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日
  查看:1011
  来源:

 财会行业日新月异地变化,会计人才标准不断提高,关注职业提升迫在眉睫。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教育中心为学生的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于2022年3月31日下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主要针对会计专硕、审计专硕学生组织了以“会计人的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校外导师陈夕杨老师,专硕中心副主任何云教授主持讲座,商学院其他专业方向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夕,何云教授首先代表商学院对陈夕杨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就讲座主题向同学们强调了努力学习知识和锻炼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与要求。

 讲座上,陈夕杨老师从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这两个视角出发,从会计行业环境解读到财会专业提升,再到未来财务职业发展,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

 在专业能力提升方面,陈夕杨前辈强调了会计职能转型、专业基础、行业知识、资质证书的重要性。陈夕杨老师表示,在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财务要结合行业知识,业财融合才能写出有深度的财务分析等报告。而专业提升伴随整个职业生涯,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新知识,争取时间积极考取注册会计师、会计职称等相关证书。

 在会计职业发展方面,陈夕杨老师从就业方向选择、职业能力培养、职业发展路径、职业成就人生四个方面层层剖析。首先,在就业方向选择上,陈夕杨老师提出了专业机构、机关事业、企业三个方向,并进一步为同学们做出了讲解、区分。其次,要具备相关能力,主要包括技能经验、沟通协调能力、战略眼光,个人胸怀以及胆识。紧接着,陈老师指出了会计人的常规职业发展路径:从基层财务、会计主管到财务经理,再到财务总监最后到核心股东。最后,陈夕杨老师强调,我们从基层财务做起时就要有前瞻性的思维,同时,要合理分配时间,学会处理好各种关系。

 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融合思考;讲座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联系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计人的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解决了我们作为会计、审计专业研究生对于未来职业选择和发展中的诸多困惑,提高了对自身专业和财会行业的认识。相信在未来,同学们能够从容自信地迎接自己未来的职业挑战,做好自己人生的掌舵手!

1.png

3.png

4.png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 供稿:周维维 摄影:周维维 审核:聂冰青 终审: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