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落实考研帮扶,提升就业质量 ——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情况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4日
  查看:1129
  来源:

 我院特别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把考研作为高质量就业的一个重要途径。在今年考研初试成绩出来之际,为促进我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和就业质量提升,学院及时召开了考研情况研讨会,旨在提高研究生考取率,提升我院高质量就业水平。3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召开2022年考研形势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伍琴,院长杨小平,副院长丁明鲜、张全成、刘娅,各系系主任和硕士点负责人,学院党政办主任和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伍琴主持。

 伍琴书记首先通报了今年我院报考研究生情况及初试成绩的总体情况。杨小平院长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结合考研人数的急剧增长,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等,提出了本次会议主题为如何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调动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增加同学们考研的成功率。张全成副院长则从如何指导学生准备复试、合理传授考研策略和方法等方面给予大家提醒。刘娅副院长结合自身曾经指导学生考研成功的案例进行分享。其他在座老师针对自己所熟悉的专业领域纷纷发言,建议从多方入手,明确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鼓励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综合分析,从而确定升学目标,精准帮扶指导,提升考研成功率。商学院副院长丁明鲜针对目前我院整体考研情况强调考研竞争十分激烈,我们要鼓励学生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学院会在规定允许的情况下给予复试指导,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考研目标,从而提升我院本科生高质量就业率。

 最后,伍琴书记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我们要就业、升学两手齐抓,充分调动资源,积极行动,确保我院今年升学率提高。本次会议在我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

1.png

2.png

撰稿:吕品一 

摄影:钟亚伟  

初审、复审: 钟亚秋   

终审:伍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