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2022年“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系列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查看:80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书育人使命,2022年6月9日下午,商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召开“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建设专题学习教育会议。学习教育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伍琴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1.png

 首先,伍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人[2011]11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川师委[2021]13号)及《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处理及举报受理实施办法(试行)》(川师校[2021]33号)等多个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明确学校要求,强化红线意识。接着,结合相关案例详细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院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好老师的标准,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教师本职工作,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2.png

 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有效提升了商学院教职工对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商学院将立足新时代、传承新精神,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持续引导全院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曾小桥 初审:钟亚伟 终审: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