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第八届MPAcc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5日
  查看:1106
  来源: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由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

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厦门大学承办,于2022年3月17日-23日报名。MPAcc案例开发与培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社团内积极宣传比赛信息,并通过各种社交渠道在全校尤其是商学院积极宣传比赛,鼓励并组织本科生们积极参与。同时,商学院的老师们也向同学们介绍和推荐了大赛,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和实践应用自己的专业能力解决问题、锻炼自己。最终,共有15支研究生队伍和24支本科生队伍参与比赛。

 2022年3月24日,大赛官网公布了大赛案例,要求参赛队伍对康美药业进行研究,根据材料分析并总结康美药业案中主要财务造假手段,理解和区分会计准则理解错误和管理层有意财务舞弊行为性质的不同和审计责任和会计责任的不同,基于以上分析提出关于如何规避重大财务舞弊和完善独立董事制度的建设性意见。从2022年3月24日公布案例起至2022年4月7日提交案例期间,同学们都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查阅大量数据和资料,展开小组讨论,虚心请教指导老师,认真撰写报告。在这期间,MPAcc案例开发协会培育社团群也成为了参赛同学们讨论、交流、沟通以及分享和交换比赛信息的平台,对同学们的备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给没有比赛经验的本科生提供一些比赛思路和相关帮助,协会于2022年3月21日晚上7点在A206教室举办了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曾在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姐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和案例报告撰写经历。经验分享会上,学姐们从组队、查找信息、如何读懂案例、如何撰写报告以及遇到不会的知识点怎么办这些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学姐们还在经验讲解结束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参赛的本科生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同学们也展现了极大的参赛热情,积极与学姐们互动,经验分享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2022年5月11日,协会公布校内赛排名和结果。本科生队伍共2支队伍获一等奖,7支队伍获二等奖,14支队伍获三等奖;研究生队伍共1支队伍获一等奖,4支队伍获二等奖,9支队伍获三等奖。

 2022年第八届MPAcc案例大赛圆满落幕,同学们通过比赛锻炼了自己的财务分析能力、报告撰写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在比赛中实践和应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相信这次大赛的经历会成为同学们有意义、有价值的回忆,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作用。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第八届MPAcc案例大赛校内赛获奖名单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胤典,初审周显异,二审刘娅,终审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