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国学经典·每日一诵》朗诵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687
  来源: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中华文明。为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中华文明的继承者,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9年11月17日在第一教学楼A214组织展开《国学经典·每日诵读》朗诵比赛。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为四川师范大学,初赛承办方为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商学院部分学生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刘潇老师、杨清裕老师、张燕老师、冯琳云老师。本次活动于18:00准时开始。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顺序后,比赛拉开序幕。首先上场的第一组同学,以饱满的情绪,诵出《诗经》古朴优雅的世界。紧接着上场的同学则以演唱古乐与朗诵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古诗的另一番韵味。在古乐的深沉、细腻、冲淡平和的意境中,古诗韵味更加悠长。活动进行到高潮,古诗朗诵的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情感也更加丰富。选手以情景演绎的方式,介绍古诗的背景及诗人的情感世界。单人朗诵的《咏怀八十二首》,声情并茂地展示了诗人的令人感动的爱情以及古时人们淳朴真挚的情感。同学们还通过为朗诵和古诗配舞的形式,体现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和感悟。“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汉服与诗句搭配中,展现了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活动进行到尾声,由主持人公布比赛成绩,并由评委老师上台颁奖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国学经典·每日一诵》朗诵比赛为校级比赛。本次活动中两组优胜组将进一步参加校级比赛,展示古诗风采。比赛结束后,观看比赛的同学表示:“丰富的展现形式,加深了自己对古诗所蕴含情感的了解。选手们积极展示的态度,对自己也有带动作用。”

TIM截图2019120209475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昔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