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 以史为鉴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480
  来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好日子。

    11月14日中午,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组织生活会在第一教学楼B 114顺利召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刘小林同志主持。

    首先,在刘小林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以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了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刘小林同志讲课孜孜不倦,同志们也听得全神贯注。

    随后,同志们积极发言,针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的历史,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且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从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1924年1月20日国共达成第一次合作,再到1926年7月的北伐战争,再到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四一二政变”,再到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湖北汉口紧急召开八七会议,再到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遵义会议选举毛泽东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然后是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的抗日战争,再到1946年至1949年的解放战争。在刘小林同志的引导下,同志们的激烈讨论,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心思想,同志们重温历史,深受鼓舞,会议由此达到了高潮。

    接着,同志们一同观看了短片《新中国密码15665,611612!》,片中播放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着一个个为党和国家和人民奉献服务的英雄,和不惜献出生命的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们,英雄们的壮举无不让人肃然起敬,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背后是无数先烈的英勇战斗和奉献牺牲,同志们看的是潸然泪下而又心潮澎湃。      

    最后刘小林同志带着大家共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议到此结束。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同志们重温了党和国家的苦难和辉煌,点燃了同志们对革命先烈和无名英雄的深切怀念,再次唤起了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爱和为党国奋斗一生的信念。

TIM截图2019112115373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孟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