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著名SCI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来校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0日
  查看:7241
  来源:

    8月13日上午,应商学院院长卫贵武教授邀请,国际著名SCI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日本岩手立大学智能软件系统系主任 Hamido Fujita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40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Research challenges on Granular Computing: Data Analytics and Uncertainty”的学术报告。来自四川大学商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20多位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1.png

 Fujita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机器学习与粒计算展开。由于准确的模式识别和特征提取在智能决策和自适应预测等领域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基于海量数据的模式识别与模式挖掘吸引了越来越多学者的广泛的关注。而模式识别是大数据分析领域与机器学习相关的一项重要研究挑战,在数据表示方面具有高维性和复杂性等一系列的特点。基于这些挑战,Fujita教授以虚拟医疗系统为应用领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家居医疗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展示了该系统在与老年患者智能交互方面的创新工作,并讨论了粒计算和决策支持系统在虚拟医疗系统设计、构建和应用方面所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前言。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主题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Fujita教授也做了详细解答,此外参会师生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与Fujit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png

3.png

主讲人简介

    Hamido Fujita教授,日本岩手县立大学教授,担任该校智能软件系统主任,国际智能应用学会的副主席,IEEE SMC杰出会员,国际著名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的主编,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 Intelligence Journal》的共同主编,欧布达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等多所大学的荣誉博士以及荣誉教授,并且在2012年获得悉尼科技大学的学术荣誉奖。担任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典、悉尼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是拉瓦尔大学、悉尼科技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热那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博士生导师。他在软件系统方面拥有四项国际专利,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大型项目,并在多个智能系统相关国际会议上做特邀大会报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