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忆年华 享生活——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肖家河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1日
  查看:878
  来源:

为了锻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的能力以及培养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18年5月26日上午9:00,商学院志工部的9名志愿者在集合完毕。由于天气的原因,在短暂等待后,志愿者们于十点整在南风门正式踏上了前往第66期肖家河义集义卖活动的行程。

中午11:40,志愿者们到达了活动地点:肖家河正街广场。刚到那里,映入眼帘的是在各自的摊位上忙忙碌碌的义卖者们。活动的主题是“忆年华 享生活”,这次的志愿者是第一次来到肖家河社区,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主办方在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后对他们进行了短暂培训。在这之后,志愿者们有序地分工并认真投入工作:搬运、整理物资、放置三脚架、摆放展板、给义集桌子铺桌布、悬挂横幅等。在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志愿者们将队旗悬挂了起来,整理好这一切已经12点40分,在短暂的午餐、休息后,各个区域的志愿者做好了他们的活动前准备。静待着活动的开始。

时针指向14:00,熟悉的开市锣声响起。志愿者们分成几队人马在各个的区域协助活动顺利进行。他们在各自负责的区域维持义集的秩序和帮助摊主们售卖东西等等。转眼活动接近尾声,下午17:00,志愿者开始收拾整理。在每一个志愿者签字登记之后,大家与主办方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随后踏上回校的返程。

    这次义卖活动,不仅仅丰富了社区的人文活动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当代青年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