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向阳光 成长自我——记商学院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说明与访谈安排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7日
  查看:574
  来源:

11月4日中午12点整,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说明与访谈安排工作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心理辅导站罗琳老师主持,2016级各辅导员、心理辅导站研究生助管、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罗琳老师就此次心理普查的学院整体情况作了说明,指出了心理普查的重要性与局限性以及访谈的补充作用,要充分利用访谈,与学生有效沟通,全面评估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然后,罗老师对各班普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并以举例、互动的形式,用真实案例、现场解说、资料展示,分析了当下大学生主要心理问题。紧接着,罗琳老师从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三个方面来解答了大学生所面临的困境。他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剖析了问题的核心,并建议各访谈人员以鼓励的、开放的提问方式对新生进行引导。最后,他强调,要多关注新生中有特殊困难的同学,希望各辅导员、班主任加强对心理健康辅导予以重视。

    本次会议旨在为顺利推进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掌握新生心理健康水平,为新生搭建多渠道的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提供支持。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佳伟,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