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感谢背后的你——记商学院肖家河义集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查看:763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115日,由商学院志工部组织的肖家河义集活动如期开展,13位志愿者于四川师范大学南风门集结,赶赴肖家河社区。

一身红色的志愿者队服在身,志愿者们便贴上了“服务他人”的标签。在帮忙布置义卖的现场和活动舞台之后,志工部部长肖芮和爱有戏的负责人便为志愿者们简要地安排了活动当天的工作分配。志愿者们个个热情洋溢,用饱满的热情来接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义剪、盲人按摩,需要的不仅是师傅精湛的技艺,登记、维持秩序、陪老人聊天,台前幕后,大事小事亲力亲为,那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背影;义卖,看到的不仅是物廉价美琳琅满目的商品,那穿梭在人群中随叫随到的身影和微笑的面容,是志愿者热情的写照。同时,志愿者们除了完成基本的义集义卖工作之外,还需要帮助社区居民们解答问题,为社区内的老人们提供服务。在志愿者的参与和积极带动下,整个义卖现场秩序井然,并呈现着欢愉热闹的场面。

此次肖家河义卖会场还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主题——关爱自闭症儿童。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天生缺失人际交往能力,即使是轻度自闭,成年之后他们能正常融入社会的几率也几近于零。张楚晖,一个自闭症的儿童,在会场的舞台上用一首脍炙人口的《小苹果》给大家带来了惊喜。他与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天真善良可爱,他热情活泼渴望表现,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在这个星球上,在所有人的身边,还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活在遥远的另一个星球”上,他们甚至不被理解,但他们渴望着被理解,被关注,被认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次肖家河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最后,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自愿者活动中来,用洋溢的热情传递正能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星颖,杜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