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国际著名决策理论专家徐泽水教授来校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查看:2378
  来源:

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卫贵武教授邀请,国际著名决策理论专家、国际模糊系统协会会士(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徐泽水于10月18日下午3点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中406室做了主题为“模糊理论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来自我院的30余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徐泽水教授首先介绍了模糊集理论提出的背景,并总结了近年来模糊集理论在基础研究、模糊控制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当前热点研究方向,随后,徐泽水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模糊决策领域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及创新成果,具体包括基于语言信息的不确定性决策方法、基于直觉模糊集的决策方法、基于犹豫模糊集的决策方法以及基于概率偏好集的决策方法等四方面内容。同时,徐泽水教授还展望了模糊决策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前沿。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徐泽水教授也做了详细解答。最后,徐教授呼吁在场的研究者切勿急功近利,应沉心静气地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

 

专家简介:

徐泽水(1968-):国际模糊系统协会会士(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7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6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清华大学杰出博士后校友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formation Fusion》等55份国内外期刊编委、顾问编委、副主编或主编。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680余篇。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