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十九期:西方低碳会计学现状与信息披露实务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600
  来源:

 2020年11月26日下午14:3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邀请,维诚会计师事务所的陈彬老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115开展了主题为“西方低碳会计学现状与信息披露实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会计学在碳排放领域鉴证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具体的实务操作中如何处理。讲座由商学院专硕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商学院的1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陈彬老师以温室气体的介绍引入了低碳会计学这一概念,给同学们强调在当前环境下低碳排放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其次,陈彬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温室气体盘查的实务,说明了盘查的流程以及如何量化指标;然后结合国际鉴证业务准则和案例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理解到如何利用指标来计算企业的碳排放是否符合标准;最后,陈老师对低碳会计学在国际上的主要文献进行了介绍,从多方面填补了同学们的知识漏洞。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针对主题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陈彬老师也认真详细地做了解答。最后,余丽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感谢陈彬老师为我院专硕中心研究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1.png

主讲人简介:陈彬,中国注册会计师、四川省会计准则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曾荣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全国业务拓展十大标兵称号。政协四川省委员会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陈彬老师近十余年在会计领域的主要贡献是引进了西方低碳会计学理论、并从事了实务案例的实践。期间,承担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地方注册会计协会、四川省会计学会的多项课题研究,填补了国内会计学界在碳排放鉴证理论与实务的空白。并多次受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委托,作为讲师在国家会计学院、中注协、地方注协、高校为行业会计师、研究生授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