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罗东先经理来我院开展“会计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查看:596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20年10月24日,邀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罗东先经理为我院2020级MPAcc专业同学举办了“会计职业道德”的专题讲座。

    罗经理以对会计专业人士的认识和理解导入,以朱镕基总理为国家会计学院题词的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为会计人员职业操守要求,开始了讲座。讲座中,罗经理主要从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会计职业道德的评价和提升、职业道德与职业行为四个方面展开,引入了天神娱乐、联建光电、富临运业、中安消、雅百特、康美药业等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并购中的财务造假等行为,为MPAcc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紧贴现实实践的职业道德提升课。

    讲座的最后,罗经理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会计职业生涯中,具有会计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学习提高,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诚信、廉洁自律、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无私奉献,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从业人员。聆听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收获很大,让他们重新认识了会计领域的从业风险和道德风险,并在讲座后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罗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1.png

罗东先经理讲座现场照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