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十八期:资本市场与上市筹划的研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查看:799
  来源:

    2020年10月25日下午14:0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邀请,浙商证券投行部的黄希老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6开展了主题为“资本市场与上市筹划研讨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资本市场企业上市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具体的实务操作中如何处理。讲座由商学院专硕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商学院2019级1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1.png

    黄希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以及如何界定与区分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创业板市场、三板市场、科创板市场。其次黄希老师分享了科创板企业与创业板企业的上市条件,以及科创板企业与创业板企业的选取标准,然后结合最近科创板上市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理解到如何利用企业的选取标准来预计企业的市值。最后黄希老师结合自己实际的投行实务经验分享了企业上市流程,让同学们在了解到科创板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一般程序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发行人股东大会批准以及证监会受理注册流程。

2.png

    讲座最后黄希老师还热情的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不仅让同学们对证券投行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余丽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感谢黄希老师为我院专硕中心研究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主讲人简介:黄希,曾任职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拥有注册会计师、保荐代表人、美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证券从业系列证书、证券分析师等资格;2015年加入浙商证券投行部从事投行业务,具有丰富的投资银行实务经验。曾负责或参与的项目:IPO:天宇制药、天元重工 新三板:九门科技、畅达通检测技术、蓝伯特生物技术;债券:贵州贞丰电力项目收益债、蜀都川菜集团公司债、泸州工投公司债、泸州高新投公司债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雷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