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十七期:“债券融资业务”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查看:568
  来源:

    2020年10月25日上午9:2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邀请,浙商银行投行部负责人邹磊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16做了主题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权融资业务”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投行工作中常用的一些理论知识以及其在实际中的运用,讲座由商学院专硕教育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以及来自我院的100余名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png

    邹老师以成都蜀都川菜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泸州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案例引入,讲解了投行实务中对企业收入构成仔细研究的重要性。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去了解、怎样去分析各个企业的收入构成。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颇丰。随后,邹老师对证监会监管的债券品种和发改委监管的债券品种进行了简介并加以举例说明,让同学们对证券市场有一个宏观把握并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讲座最后,邹老师对债券发行其他考虑因素进行了补充说明,从多方面填补了同学们的知识漏洞。

2.png

    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在巩固专业理论知识之余能够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多地了解了当今企业实务的具体操作,给同学们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了投行这一热门行业的基本概况,并让不少同学以此为职业就业奋斗目标。

    

   主讲人简介邹磊,浙商证券西南投行部负责人,董事。先后就职于招商证券,浙商证券,历任浙商证券机构总监,四川分公司副总,西南投行部负责人。所带领团队成功在四川完成发行债券100多亿,今年新增业务100亿,存量业务在四川排名前10,地级市一级业务排名前5。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黎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