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十六期:“大智云移”时代下智慧数链财经的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查看:1095
  来源:

    2019年12月24日下午14:3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邀请,达内教育集团的Java大数据教研总监赵栋老师在成龙校区会议室125开展了主题为“大智云移时代下智慧数链财经的发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发展背景下,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两个阶段以及“区块链”的发展给财会领域所带来的影响。讲座由商学院专硕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商学院会计专硕、审计专硕2019级1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赵栋老师首先从智能化产业的发展出发,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学生们熟悉的搜狐、谷歌、今日头条、VIPKID等相关公司为案例系统分析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公司想要生存发展所必需依靠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流量”,公司估值的基础就是流量。在流量为王的时代,中国互联网的两个阶段就是巨流量和流量变现。随后,赵栋老师通过自身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清晰的叙述了何为“用户画像”,其对公司的重要程度如何。同时,在业财一体化系统繁琐复杂低耗的现实情况面前,大数据支持下的业财一体化开始涌现,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接各个系统数据,汇集多方面信息,实现智能化财务分析,最终通过可视化技术展示。最后,赵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区块链及区块链服务架构,同时将区块链这个超级账本的运行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赵总的讲座之后,由达内教育集团薛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相关参赛事宜及奖项。两位老师的讲座结束后,专硕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结合当前会计界的新变化和新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更加认真学习,拓宽知识面,同时也感谢达内教育集团的赵栋老师、薛云老师为我院同学带来的精彩讲座。

TIM截图20200106094256.png

TIM截图20200102160159.png

     专家简介:

     赵栋,达内教育集团Java大数据教研总监,前亚信联创集团系统架构师,拥有6年软件开发经验、8年职业教育经验,在JavaEE领域和大数据领域有深入的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