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十四期:“审计理论与实务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747
  来源:

    2019年11月15日下午2:0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邀请,专硕中心校外导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罗东先老师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2做了主题为“审计理论与实务分享”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会计师事务所常用的一些审计理论知识以及其在实际中的运用,讲座由商学院专硕教育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商学院教师郑伟宏博士以及来自我院的100余名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东先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康美药业和康得新审计失败的两个案例,并以此为背景,说明了审计工作中保持审慎独立的职业态度的重要性;其次,罗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比喻给大家讲解了审计和会计的区别,并结合自己参与众多真实案例的经验,总结出部分企业进行财务造假时的常用手段,引发场下学生的思考,使学生们获益良多;最后罗东先老师从理论方面讲解了审计的一些基本概念、风险导向审计理念以及审计工作的流程,同时将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了审计初级实务中的一些关键点和注意事项。通过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审计人员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同时为之后即将进行的实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最后罗东先老师还为同学们热情的解答了疑问,为大家以后的就业指明了方向。最后,郑伟宏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感谢罗东先老师为我院专硕中心研究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TIM截图20191121091756.png

TIM截图20191121091642.png

    专家简介:

    罗东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

    罗东先先生从事会计教学和会计实务工作4年,从事审计、财务咨询工作25年,在企业IPO审计、上市公司和 大型国企报表审计、财务咨询、企业并购重组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在IPO服务方面,成功负责了千禾味业、康弘药业、华体科技、中科信息、莱克电气等近十家企业审计工作,在此过程中,全面参与了企业重组及改制方案的制订和上市辅导服务,并多次主讲了IPO的财务课程。

    另外负责了金路集团、大同煤业、海特高新、川环科技等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二滩电力有限公司、中国二重集团公司等特大型国企集团的年报审计业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雨函 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