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3日
  查看:1302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复试安排,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凡取得我院120202企业管理、120201会计学、125300会计硕士(含全日制、非全日制) 、025700审计硕士复试资格的考生,包括:一志愿上线考生、推荐免试生、调剂生等(名单已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二、报到安排

    (一)报到时间

    1.研究生院报到时间:考生于2019年4月8日先到学校研招办(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11)报到、然后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

    2.学院报到时间:考生于2019年4月8日17:00前到商学院(成龙校区)报到,现场提交复试材料和抽签(抽签顺序即为复试面试顺序)。

    (二)学院报到地点

    120202企业管理、120201会计学、025700审计硕士考生到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二楼230室报到;

    125300会计硕士(含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到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一楼124室报到。

    (三)考生需交学院核查的材料

    1.本人《准考证》;

    2.应届本科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带上学位证和毕业证原件以便查验;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大学期间成绩单(需盖鲜章);

    5.加分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等成果(署名第一),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加分。学术论文加分标准为:公开刊物论文每篇1分;中文核心刊物每篇5分;SCI、CSSCI收录期刊论文每篇10分(以上可以累加)。学术专著、专利等科研成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参照以上标准确定加分标准;所有加分不超过10分。

    6. 指纹验证单(在学校研招办报到时会提供)。

    (四)复试费用

每生缴纳120元复试费,跨专业考生、同等学力考生加收80元复试加试费。

    三、复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一)专业笔试

    1. 专业笔试科目

    企业管理(120202)笔试科目:统计学

    会计学(120201)笔试科目:会计学

    会计硕士(125300)笔试科目:专业综合

    审计硕士(025700)笔试科目:审计学

    具体内容详见《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 专业笔试时间:120202企业管理、120201会计学、125300会计硕士(含全日制、非全日制) 、025700审计硕士的专业笔试同时进行,时间为:2019年4月9日08:30—11:30。

    3. 专业笔试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204、205、206室(具体考室安排以报到抽签序号为准)。

    4. 专业笔试成绩:笔试满分200分,成绩低于12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5.注意事项:专业笔试允许携带没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二)125300会计硕士时事政治笔试

    1. 时事政治笔试时间:2019年4月9日14:00—16:00

    2. 时事政治笔试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203、204室(具体考室安排以报到抽签序号为准)。

    3. 时事政治笔试成绩:笔试满分100分,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 注意事项:时事政治笔试为开卷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可携带下列指定参考资料:

    (1)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4)李克强总理2018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5)《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2016年6月16日发布。

    (三)跨专业及同等学力考生笔试加试

120202企业管理、120201会计学跨专业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安排,以及125300会计硕士、025700审计硕士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安排将于报到之时通知。

    (四)综合面试

    1. 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两个部分:(1)英语口语及听力;(2)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2. 综合面试时间:

    (1)120202企业管理、120201会计学、025700审计硕士的综合面试从2019年4月9日13:00开始。

    (2)125300会计硕士(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的综合面试从2019年4月10日08:00开始。

    3. 综合面试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四楼东403、东408候场(面试顺序以报到抽签序号为准,面试组分组安排临时抽签决定)。

    4.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4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40分、英语口语及听力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两项合计得分低于48分不予录取,英语口语及听力低于12分不予录取。

    四、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考生总成绩=A+B+C+D+E

    其中:A为初试总成绩,B为复试笔试成绩、C为综合面试成绩、D为外语口语及听力成绩,E为科研成果加分。

    2.调剂考生

    考生总成绩=B+C+D+E

    其中:B为复试笔试成绩、C为综合面试成绩、D为英语口语及听力成绩,E为科研成果加分。

    五、商学院复试咨询与投诉电话

    复试咨询电话:028-84480710  吴老师

    复试投诉电话:028-84480719  陈老师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年4月2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