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财思泉涌”沙龙活动第一期 ——学科竞赛技巧与英语能力提升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查看:734
  来源:

 为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学生未来学业规划提供更多启示和方向,2022年5月12日晚,财务管理创新实验班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503开展了以“学科竞赛技巧与英语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财思泉涌”沙龙活动第一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王文轲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上,王文轲教授主要从如何准备学科竞赛和英语能力提升两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建议,以帮助财务管理创新班同学们更好的提升自我认知和综合素养。

 在学科竞赛方面,首先,王文轲教授给同学们分别介绍了A类、B类、C类等竞赛种类,指出竞赛整体上可以归纳为创业类竞赛和创新类竞赛两类,并且着重从竞赛的选题入手进行了细致讲解。“有一个好的选题则成功了一大半” ,王文轲教授强调选题应聚焦四种类型的问题,包括热点问题、痛点问题、亮点问题、触点问题,建议同学们应多及时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社会热点问题、行业动态等信息,才能更好的迸发出有价值的好选题。然后,王文轲教授强调到要组建自己的团队,而不是随便抱团,要和志同道合,有各自优势的人一起合作、共同成长。最后,王文轲教授强调要聚焦,确定了选题后便要认真准备,细细打磨,不求多而求精,同时在学习生活方面也要,既要全面发展,也要聚焦专业,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在提升英语能力方面,王文轲教授列举了自己亲身的经历,并通过学习经验和高分高能同学经历展示如何从一个英语差生,华丽变身成长为英语能力运用达人的优等生。他提出一个概念是“重复”,学好英语很简单,就是重复和坚持,但也很难,因为大多数学生不愿做简单重复的事情。另外,王文轲教授直接分享了学习干货,比如如何通过听说互动来全面提升听力口语、如何通过模仿录音学习发音、如何通过学习背诵经典范文提升阅读写作能力等等。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全方位提升将有助于同学专业能力的提升及知识面的扩展,同学们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持之以恒来实现英语运用能力的跨越。

 王文轲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专注,认真聆听,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践行王文轲教授所分享的经验和方法。第一期“财思泉涌”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将期待下一次新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泓洁、冉勤莉,初审汪瑞,复审丁明鲜,终审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