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泰联合培养本科(本硕)招生问答
四川师范大学与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招生问答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6日
  查看:1228
  来源:

问:联合培养本科、本硕是什么类型的项目,与其他高校办学模式有什么区别? 

 

答:项目是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和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简称:兰纳理工大学)签定的合作协议,联合培养本科 2+2、本硕2+2+1学生。

1. 中国教育部 2016 年颁布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和 2016 年泰国提出”泰国 4.0”战略,为扩大中泰人文交流,推动中泰教育合作,促进教育互联互通,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

2. 教育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已被境外大学录取的部分中国留学生无法赴境外就读的状况,为践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社会责任,根据国家有关部门部署工作;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籍学生,提供在国内高校就读的机会。

3. 通过泰方自主招生考试录取,毕业后可获得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回国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认证事宜,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要求。

4. 与其他高校办学模式区别在于,学生是已经录取了泰方大学的学生,属于有学籍的学生,非语言类培训项目,属于联合培养模式,就读有保障,没有前置学历,第一学历是本科。

 

问:联合培养本硕的教学模式是什么?

 

答:学生入学后实行全日制单独编班培养,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至 6 年。学生采取“2+2”本科模式即:前两年在四川师范大学就读,后两年在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就读,拿国家承认的泰国大学本科文凭;也可采取“2+2+1”模式:即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后三年在国外学习,拿国家承认的泰国大学本硕文凭。获得学位的主要条件为:GPA(平均学分 成绩)不低于 2.0(相当于平均分 60 分);修满规定学分。

 

问:联合培养本硕考试考什么内容,一年有几次考试?

 

答:考试内容分笔试和面试,笔试考外语;一年有4次考试,分别在 1 月、5 月和、7 月、8月;与高考不冲突,不需要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录取, 也不需要填报志愿,因为联合培养本硕是国外录取本硕,完成学业获 得国外大学本硕文凭,参加联合培养的自主招生选拔考试,通过考试方可就读。

 

问:联合培养本硕文凭含金量高不高,回国以后毕业证书在什么地方查询,有哪些优势、学生学籍注册在什么地方?

 

答:第一学历是本科,更有机会申请本硕连读,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

国内优势:避免了直接出国留学的压力,联合培养本硕在师资、课程、 硬件、管理、眼界、人文、深造、就业、校友等、享受国内著名一本大学统招全日制学习环境与资源,师资水平高,知名院校就读。

国外优势:

1、中英文双语授课,师资强大,都是来之中国名校和全球顶级师资, 读国外一本大学,第一学历是本科,且中国政府认可。

2、欧美模式,国际认可,泰国与欧美教育模式接轨,学分国际通行,欧美名校跳板,文凭含金量高。

3、素质教育,择业较易,“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助推,泰国地处东盟中心,中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在泰企业对跨国人才的巨大需求,留学生就业供不应求。

4、签证方便,差旅费低路途较近,大多城市直飞曼谷,学生、家长来去方便,省时省钱。

5、政局稳定,经济发展,自古“中泰一家亲”,中泰友谊源远流长。

6、留学费用较低,工薪阶层福音,生活花销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非常适合工薪家庭。

7、微笑国度,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学习环境好,国人趋之若鹜。2018 年赴泰中国游客 1066 万,在泰中国留学生 4 万多人。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公办大学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生拿的是兰纳理工的毕业证,所以学籍也是兰纳理工注册的,学籍信息可在 泰国教育部官网查询, 也可在兰纳理工的官网 www.rmutr.ac.th 查询

 

问:联合培养本科、本硕有什么专业?

 

答:本科、本硕的专业的大方向有金融与会计类、大数据应用与管理类,均以学生的就业及社会趋势为主要导向。

 

问:联合培养本硕,国外院校在中国教育部官网怎么查询

 

答:泰国高校,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http://jsj.moe.gov.cn/) 序号为:40 位,中国教育部留学生网(http://www.cscse.edu.cn/) 序号是 80 位,是中国教育部官方承认大学。

 

问: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到了大四如何对接欧美院校,如何报考国内研究生。

 

答:学生成绩达到 A+、雅思成绩达到 6.5 分或以上就能申请去其他国 家作为交换生(这就意味着只要在大学里面好好读书,就一定能冲刺 全球QS排名前150强的大学,那如果说你的成绩一般,只要不违反 校纪校规、国家法律的前提下,所有课程GPA达到2.0,(平均分 60)即可顺利毕业)学生在毕业后符合国家海归政策报考国内研究生。

 

问:联合培养本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与其他同学老师之间会有沟通障 碍吗?毕业难易程度。

 

答:没有沟通障碍,全部课程为中英双语授课,任课教授大部分都会中文,50%为泰籍华裔,或定居曼谷新加坡、台湾、香港籍的各商业领域博士,另外50%的师资来自国内顶尖大学的骨干教授,让学生用中、英双语无障碍的跟随各专业的专家教授获取所需知识,受益终生。

 

问:泰国留学高校教育水平如何,泰国和中国教学方式有什么区别, 兰纳理工大学老师授课水平怎么样,中国留学生在泰国的情况。

 

答:泰国拉玛五世国王朱拉隆功大帝早在 1887 年仿效欧美,成立了专门的教育部,负责管理国家教育和规范教育体系。泰国政府教育质量评估极其严格,在设立教育部的同时,还设立了一个与教育部平级的独立机构,国家标准与质量评估办公室(ONESQA),以此保证教育质量评估标准的客观公正。泰国的高等教育在课程设置、教育方法和教育体制上都采用了欧美模式,不少课程的教材直接从欧美引进。其高等教育质量水平已被国际教育界和考试机构所认可。 泰国兰纳理工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重点推荐院校,具有学 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资格的百年名校,是泰国公立皇室大学之一, 连续3年被评为 A+大学。目前拥有了一支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组成的高水平都是队伍,与国外其他著名高等学府进行了包括课程设置、 学生短期交流、学历项目及联合办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且与国内的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都有合作,也和英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校有交换生协议。目前,大约有 4 万左右中国留学生在泰国留学。中国留学生在泰可享受免费校内设施、免费乘坐购物中心专线车,免费办理购物中心学生优惠卡。免费在校医室看病、开药、输液。可由兰纳理工大学推荐参加各种比赛和国际交流、实习、就业。

 

问:泰国国家安全吗,兰纳理工大学如何保障学生安全问题,泰国消费水平如何,泰国的天气怎么样?出国学习时需要带什么东西?

 

答:整个东南亚来说,泰国是一个可以放心去的国家!首先泰国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是主张包容的,泰国人民基本上心境都相对平和,为人友善,每年有大量的游客涌入泰国游玩度假,可是这里极少发生暴力事件,治安非常好。其次泰国人民善良友好,平时的生活中遇到问题向他们求救,大多数的泰国人都会热心的帮助你 解决问题。另外在泰国有三分之一都是华裔、华族,他们在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司法、公务机关地位都很高,得到王室的支持。中国人可以更加放心一些,泰国中国传统友谊,国民对华人格外友善。兰纳理工大学安装有监控摄像机在校园内并与警署联网,每天 24 小时轮岗监控确保正常运转,同时拥有完备的防火控制系统以及校园广播系统。学校设有专业的保安人员,几乎都是退伍军人,每天不定点在学校巡逻,能够做到安保人员的随叫随到。还与当地警署关系密切,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学校和学生的安全。泰国消费水平不高,相当于我国二三线城市消费水平,校内有各种档次的食堂、餐厅和超市。因此学生的日常饮食购物等都很方便。关于住宿,我们的学生统一安排在学生公寓入住。泰国一年三季,全年平均气温在 27℃。出国需要物品详细参考[留泰学生行前准备注意事项]材料或者咨询当地事务中心老师。泰国的交通为靠左行车,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指示灯,在人行横道上过马路。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抵达泰国后要调整手表和手机等其他计时器。切忌单独行动,要熟记学校地址、电话和老师的电话,以防万一走失,方便联系。

 

问:在泰完成学业后,可否在当地就业,如回国就业,留学归国人员 享受什么待遇?

 

答:可以在当地就业,有泰国公司的邀请,并取得工作签证之后,就可以在泰国就业。在泰国留学毕业后留在当地就业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现在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的有:华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中铁建、海尔、OPPO 等。留学生有很多通往欧美工作的好机会。留学生归国后可享受待遇:(详见各省市政策)

 

问:联合培养本科、本硕班收费标准及报考流程和录取流程。

 

答:收费标准:

2+2本科学费:

国内就读

第一年2.68万人民币+5万泰铢;

第二年2.68万人民币+5万泰铢;

第一年要收取国际费用7万人民币;

国外就读

第三年费用35万泰铢;

第四年费用20万泰铢;

总计约为:25万元人民币

2+2+1本硕学费:

第一年2.68万人民币+5万泰铢;

第二年2.68万人民币+5万泰铢;

第一年要收取国际费用9万人民币;

国外就读

第三年费用35万泰铢;

第四年费用20万泰铢;

第五年费用20万泰铢;

总计约为:30万元人民币

国际费用内容:(学生申请费、本硕士录取注册费、学籍注册费、学生管理费、杂费、本硕士生论文指导费、本硕士生答辩费、学分转换费、讲义课本资料费、本科国外2年住宿费,本硕国外3年住宿费、学生卡、图书馆使用费、运动场馆泳池使用费、反签许可证号申请费、回国学历认证费、泰国第一次接机费用)

注:泰铢以银行汇率汇款为准(1万泰铢约1900元人民币)

本硕连读2+2+1硕士如果挂科将延期1学期毕业(挂科1门课程补考为1万泰铢约等于1900元人民币)

 

报名及选拔录取流程:

1)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本科(本硕)项目申请表。

2)参加中泰联合培养管理中心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3)按入学通知书缴纳学费签定联合培养确认函及签订留学服务协议。

4)泰国高校审核批准后下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5)凭录取通知书及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入学通知书入学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