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基于创业者思维下的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查看:692
  来源:

 2021年 11月 10日中午 12:30,由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创促部承办的“基于创业者思维下的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成功举行,商学院姚旎老师担任本次主讲嘉宾。

 姚旎老师从生涯规划理念、自我探索、生涯发展差异化、行动力打造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她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介绍了“创业者思维”的概念,即站在企业所有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思维、系统思维、权变思维、整合思维、客户思维、创新思维。姚旎老师向大家推荐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量表、MBTI职业性格测试、职业能力评估、职业锚测试四种职业倾向测试方法。姚旎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小互动,她让每个同学整理出目前最能代表自己的标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姚旎老师强调竞争力是由聚焦的行动和市场的认可组合而成,并鼓励大家在求学期间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讲座的最后,姚教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提出了几点建议,还分享了一些自身经历。

 同学们在讲座后进行了分享,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全面且具有指导意义,让同学们对个人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提高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自觉性,为更好的融入社会、顺利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张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