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党日主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查看:293
  来源: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英雄的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始终没有屈服。“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商学院本科生五支部于2021年10月26日中午在成龙校区B206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本次专题党日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进一步了解到发生在110年前的这场革命,从“振兴中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代志士仁人接续求索、不懈奋斗精神。本次专题党日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爽主持,谢倩茜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在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回望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正是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中国共产党人,让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落实到现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中华大地上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示的那样:“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当年正是因为国家的积贫积弱、民族的危难多舛、人民的困顿疾苦,有志之士才要用革命推翻清朝腐败统治,发出“救亡图存”的呐喊和“振兴中华”的吼声。我们在革命先辈们拼搏出来的幸福年代,更应该去领会、学习爱国主义,应该以史为鉴,通过不停地学习和完善自身,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