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德学相济,勇攀高峰 ——记商学院研究生观看2021年四川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查看:602
  来源:

 伟大事业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支撑,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为激励我院学子创新奋斗、爱国奉献,感悟先辈科学家伟大精神力量,不断向上向善,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爱国创新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报告会。

1.png 

 报告会的开始,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首先进行了报告致词,他指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技创新型社会,离不开青年人的良好科学素质,离不开优质的科研环境,希望广大学子能够脚踏实地,传承践行先辈科学家精神,做到科学道德和学术创新两手都要硬,为奋进新时代,顽强拼搏,再创辉煌。

 随后,石碧院士在报告会上从多个方面深刻探讨了如何做好青年人科学素质的培育工作。他表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要适应社会发展,新阶段下面对学术道德和学风问题的挑战,社会各方都要有敢于自我革新的勇气,以高标准、高要求去推进改革。石碧院士对青年学生提出以下三方面的期望:一是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二是勤奋科学素养最基本的内涵;三是学会正确认识自己的天赋,定位科技人生。

 报告会最后,田永秀教授以恪守学术道德,塑造优良学风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希望当代研究生在道德上自律,在法律上不越线,以纯粹初心做好科学研究,并呼吁青年学子们要向严谨治学的科学家们学习,树立科学至上的价值追求,作为时代新青年,要立志做“真学问”, 树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深耕科研的优良精神品质,走好学术生涯的每一步,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2.png


 在认真聆听本次报告会后,商学院研究生同学进行了积极交流,分享所思所想,并结合个人体会认真撰写了观看心得。愿作为青年的我们能勇赶时代浪潮,奋力拼搏,永葆本色,为社会进步添就有力注脚,共同谱写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光琴 张逍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