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好道德之本,托举职业未来—记罗东先经理“会计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查看:804
  来源:

 守好道德之本,托举职业未来—记罗东先经理“会计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为内化理论知识学习,拓展职业发展视野,提升实践能力,10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罗东先经理为2021级MPACC专业同学开展了“会计职业道德”为主题的专题学术讲座。

 

1.png


 讲座中,罗东先经理用简明轻快的语言,从会计人员应具有的基本素养、审计案例分析和未来职业道路的选择与提升三方面做了详尽阐述。首先,他表示职业发展要做好奠基工作,同学们应把握在校学习阶段的扎根岁月,努力夯实基础。其次,他建议同学们应做到学以致用,正所谓“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同学们应多参与实践活动,运用专业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以此不断总结经验,发展职业判断能力。他指出,“诚者,人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 在现代会计工作中,会计职业道德准则的不断更新发展就是领域内对此的生动实践,“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保守秘密、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八大原则内涵的与时俱进,为会计人提出了道德要求和职业发展方向。罗经理通过梳理康得新、康美、金正大、河南科迪等多家企业财务假造方式,以企业个性、行业特征等视角入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探讨企业造假的财务数据在整体与部分方面具有的逻辑漏洞,以及审计人员正确应对措施。罗东先经理教导同学们,如果说会计职业道德需要依靠社会舆论和良心,那么法律就是一把现实的达摩克斯之剑,一旦个人或企业漠视道德自律,越过法律底线,那么其将受到惩罚。

 罗东先经理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对实践路径的生动阐述,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要立足社会需求,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社会的商业伦理观,铭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在提升个人知识技能水平的同时,更要重视思想理论建设,并将其内化于心,融人品、道德、技能于一体,笃行务实,筑梦未来。

2.png

 主讲人简介:罗东先,信用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从事二十多年会计教学和会计实务、审计、财务咨询工作,在企业IPO审计、上市公司和大型国企报表审计、财务咨询、企业并购重组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IPO服务方面,成功负责了千禾味业、康弘药业、华体科技、中科信息、莱克电气等近十家企业审计工作,全面参与了企业重组及改制方案的制订和上市辅导服务,并多次主讲了IPO的财务课程。曾负责金路集团、大同煤业、海特高新、川环科技等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二滩电力有限公司、中国二重集团公司等特大型国企集团的年报审计业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