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锦志卓越,尚无止境--《研学讲坛》第二十三期开讲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5日
  查看:1493
  来源:

 川师七十五载风云,桃李四海芬芳。本次研学讲坛正值四川师范大学75周年华诞之日,优秀校友回家和学弟学妹共庆学校生日快乐。

 2021年5月14日下午三点,由商学院主办的《研学讲坛》第二十三期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区211室开讲。本期嘉宾来自我校商学院2014届毕业生张娟和李梦媛,讲授的题目为:职场小白向销售精英的蜕变和教师真诚的自白:一名高校青年教师的自白。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商学院兼职辅导员张译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亚秋、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聂冰青及商学院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胡梦宇同学主持。

 首先,张娟讲述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以及相应成果,特别提到了何云老师认真、耐心帮其修改文章。何老师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张娟,使其而静下心来认真打磨自己的文章直至刊印。张娟着重讲述了刚毕业时找工作的经历,用自己的经历提醒我们找工作应该仔细挑选、认真对比。在演讲最后,学姐对我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每天制定目标并认真完成才能逐渐得到超额回报;第二:提高自己的专业度是成功的基本;第三:保持热情是人与人交往之秘方:第四:对人要真诚。

 王智宇、郑鸿丹等同学进行提问。

 张娟就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进行回答:拥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是找到合适工作的基础。

 随后,李梦媛通过讲述自己任教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名青年教师的努力:任教几年共教授超过10门课程,不只一次在凌晨帮助学生修改毕业论文等。学姐特别提到自己真正理解导师的辛苦在于带领自己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之后——老师们即使熬夜也要帮助同学修改文章,以此提醒同学们感恩导师的帮助。李梦媛学姐通过对比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以及自己的面试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选择入职高校以及如何入职心仪高校。

 最后,李梦媛就在座同学提问做出回答。本期《研学讲坛》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加强研究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工作过程的艰辛,从而正确定位自己、认清就业之艰难,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学习态度。优秀校友的学习成果也能警醒同学们抓紧现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度。各位研究生将会从两位优秀校友身上学习到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制定好自己每一天的计划并且认认真真完成,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

2.png

1.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谦 摄影:曾允 审核:聂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