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
——商学院开展研究生 “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6日
  查看:841
  来源: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学校在“4.15”期间组织了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并认真参加。

 其中,商学院研究生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A114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辅导员聂冰青的带领下,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并认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之后同学间进行了交流学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此次学习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增强大家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学习的效果,更有益于大家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国家安全不仅包括政治安全和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也包括网络、生态、资源、生物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守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国家安全是为了人民,但也必须依靠人民。

构筑国家安全壁垒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不仅重温了国家安全观的内容,还通过案例向我们传达了国家安全观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尤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意义更加深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为践行国家总体安全感,实现全民守护国家安全的美好愿景,更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努力,营造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和谐氛围。

 师生同台探讨交流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组织展开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讨论,并进行总结。国家安全并不遥远,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我们要担当捍卫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观看完视频后,一名同学说:“通过此次国家安全宣传片的学习,增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我们知道自己是中国梦的践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为了祖国安全和发展,我们当代研究生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一系列活动,广大师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1.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智 摄影:李倩 审核:聂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