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仰之光接力传 ,复兴之路谱新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查看:7507
  来源:

 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跟随新时代奋进的脚步,使青年们知党史、感党恩,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商学院研究生会,学工及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30日共同举办了以“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为主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参赛人员包含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评审组会根据赛前制定的标准对每位参赛同学进行打分,最终将前三名的参赛同学推荐至校内选拔赛中,若在校内选拔赛中成功突围讲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在蓉高校“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2020级审计专硕靳蓬朝同学以“今天,我想平视这个世界”为主题,向一千八百四十年以来所有的英雄们致敬!告诉大家今天,霸权主义在中国行不通! 

 2020级审计专硕苏俏伊同学慷慨激向大家演说:昂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青年同志们要奋斗起来,奋斗的青春才是幸福的青春,重铸中华之荣光,发扬社会主义之光,我辈义不容辞。

 2020级学硕会计学班李倩同学以《同行教育扶贫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例举星光领路人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峨边中学骆老师,以事实告诉大家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

 2020级审计专硕胡梦宇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和感悟,以“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为主题,抒发了坚守许国之志,永怀为民之情!

 2020级会计专硕班的卢荣基同学在演讲中热烈庆祝两会召开,殷切展望美好未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0级审计专硕许媛同学,以“让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我们伟大的复兴之路,让大家不由得感叹,中国现在真的变得强大了。最后许媛同学以一副对联结束本次的演讲。上联是:当年辛丑条约外敌居高临下强我所难,积贫积弱历史屈辱。下联是:如今中美高层对话美方注意姿势端正态度,奋发有为态势向好。横批为:换了人间。 

 2020级会计专硕班张涵熙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由衷地表达出心中最美的赞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表达出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奋斗豪情!  

 比赛紧张激烈的进行中,台下的观众们也被商学院本科的学弟学妹们激情四射的演讲所吸引,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引来阵阵掌声!此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通过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用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极大的增强了我院同学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本次比赛由商学院研究生会,学工及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进一步号召了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1.png

3.png

4.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