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初心未改 砥砺前行
2020—2021第二学期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查看:541
  来源:

 2020年3月25日19:00,2020——2021第二学期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培训大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109顺利举行。研究生院辅导员聂冰青、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译丹出席此次培训大会,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周瑶主持,商学院研究会成员以及商学院研究生各班级班委共同参与。

1.png

 大会伊始,商学院研会主席郑鸿丹对与会人员进行衷心感谢,同时代表商学院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译丹老师指导兼职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一职表示热烈欢迎。

2.png

 之后,郑鸿丹代表主席团对以往研究生分会以往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了2019年以来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开展的重要活动,并进行了风采展示,明确主席团的职能应该独立开展各项主席团分管的活动,加强组织机制建设,积极配合班委会、校研会工作,做好双向衔接和三级联动工作。

3.png

 综合协调及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代表张梓研、学术科技部代表赵梦伟、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部代表王智宇、文化体育与校园文化部代表王束仁、宣传媒体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代表曾允紧随其后,进行了部门工作总结与经验分享,并对本学期的活动计划安排进行了简要概述,同时表示研究生分会成员在工作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保持对工作的耐心和热情,化解困难,完成工作。

4.png

 

  

 研究生院辅导员聂冰青督促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共同商讨,严格执行,努力为大家服务。要加大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与协调,严格进行各项记录,定期进行工作汇报与总结。 

5.png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译丹肯定了商学院研究生会一直以来取得的贡献与成就,同时表达了担任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之后希望在学习与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和沟通,不断学习的虚心进取精神与服务同学老师的奉献精神。 

6.png

 在对商学院研会成员干部的要求上,张译丹老师表示研究生会应该加强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1.紧抓主线: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与教育,抓好机会和节点,有效地开展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开展思想引领,增强四个自信;

 2.团学改革:将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更新,同时进行机构的改革与精简;

 3.加强学术科研工作:在学院主办,研究生院承办的基础上,扩大受众,对于研究生来说,学术科研是活动的主心骨;

 4.队伍建设:学生骨干队伍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服务同学,支持老师的工作;

 5.找准学科特色亮点,结合学院办好活动;

 6.保持融媒体的影响力,利用好信息传递的方式,加大宣传。

 在之后的工作中,商学院研究生会将会不断学习,发现问题,开拓创新,弥补缺陷,用自信与热情打造更加卓越的团队,奉献自我,继续努力,让学院领导老师放心,让学生满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