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百年大党 何以风华正茂 ——2021年学生五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查看:328
  来源: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积极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号召下,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五支部于3月25日在成龙校区教学楼B201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商学院学生第五支部支书李爽老师,副支书谢倩茜同志主持了本次专题党课。  

 党课中谢倩茜同志放映了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让在座的同学们无一不热泪盈眶,为之动容:“建党百年过,初心仍少年。”1921年壮丽篇章开启,自强不息定能够创造奇迹,每次受挫都是一次收获,勇往直前一直是党的选择。“她”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本次专题党课从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和少年强则国强三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执政70多年以来的伟大战略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建设总目标是“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便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奥妙所在,追本溯源,继往开来。

为了使同学们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党史,为明理、为增信、为崇德、为力行,党的一切的源泉是为了人民。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民。

 2021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时提出:脱贫攻坚精神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更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四海升腾,这边风景多锦绣;九州激荡,乘势而上开山河。建党百年以来,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诸多奇迹:“两弹一星”、杂交水稻、载人航天等重大科技科技成果振奋人心;青藏铁路、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等国家工程捷报频传;高铁、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互联网引领时代潮流。一个繁荣昌盛、日新月异的泱泱大国正不断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少年的绝代风华。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1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永远立足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1.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汶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