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了解职业教育,明确职业规划
——记商学院研究生参加“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3日
  查看:457
  来源:

 2021年3月12日下午2点30分,四川师范大学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宣讲会在办公楼125会议室进行,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该项目的具体概况。作为项目参与学院之一,我院组织2020级会计专业硕士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何诣然院长主持,会议共分四个主要环节:1.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王开淮院长讲话,介绍项目开展的相关背景本情况;2.播放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合作方的基本情况;3.研究生院张俊慧院长宣读联培项目协议内容,并解答关键条目的具体含义;4.现场答疑,回答同学们针对项目提出的各种疑问。

 王开淮院长在介绍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基本的概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重在体系建设、教学内容、产教融合三方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结合国家发展的宏观战略规划,致力于实现中高职到本科乃至硕士的衔接教育,为国家培育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人才,致力于让同学们实现理论与实践、专业与产业的良好对接。王院长还指出,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顺应职教改革趋势,进而提出学院发展长期规划,提出学院“专升本”的目标愿景,而想要实现这一愿景,就需要大量优秀教学人才,这正是本项目的开展初衷。王院长对我校的研究生学子表示欢迎,希望联培项目参与同学能够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就事业、实现自我价值,他提出了对参与项目师资的期望:“首先,该生需要有立志于对四川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志向;其次,该生应该把实现自我价值放在首位,把自身融入到职业教育中来,而不是把个人利益放在首位。” 

 会议的第二阶段,研究生院何诣然院长对此次项目合作开展的曲折过程做了简要介绍,指出这种“服务地方需求”为导向的“订单式”培养模式是一种突破性的尝试,不仅促进了学生的就业,满足了职业技术院校对师资的特殊需求,也发挥了我校教师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学校一定会大力支持联培项目的顺利推荐。随后,研究生院张俊慧院长宣读了双方院校签订的联培协议,重点介绍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教学方式、奖助学金、毕业方式、就业方式等合同内容。

 会议的最后是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主要涉及参加联培项目学习方式变化、跨校学习食宿问题、上岗前实践培训时长、“准教师”福利待遇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都一一得到了与会领导们详尽的回答。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此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基本概况,还让同学们了解了职业教育的特点,促进他们对自身职业发展规划早做合理的规划。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摄影:张纹绮 供稿:张纹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