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聚焦两会 商院研究生关注“两会”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查看:417
  来源:

1.png

 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对挺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

2.png

 每年的“两会”是举国上下关注的重大会议,“两会”关注和讨论的议题,切实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中国人,尤其是当代研究生。更应该关注“两会”,时刻关心时局。

3.png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商学院研究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关注“两会”的召开,学习“两会”的会议精神。在观看了“两会”之后同学们感受良多,受益匪浅对此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同学们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年年“会”相似,岁岁“意”不同

 站在“两个一百年”中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点上,展望过去,刚经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于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关注当下,今年的两会召开更凸显其特殊的时代意义,在疫情防控中,我看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更看到了大国的担当,在疫情防控到位之后,社会的经济发展也到了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同时也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的发展充满着期待。作为在校学生,应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把握时代命空间题。在校期间以及节假日做好对疫情防控,把“两会精神”带进生活,将体现中国力量的时代叙事、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经典案例融入自己的课程案例,实现学术与社会时政热点的高度耦合。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4.png

                                                                                          ——卢荣基

同学们热议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或界别联组会时发表的要讲话。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

一年过去,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如期”背后,是一张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是一个政党卓越的执政能力。从历史的坐标上看今年两会,可谓节点特殊、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两个五年规划”在此时衔接。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们怀着满心的期待在此时迎接全国“两会”,并时刻关注各项代表的议事。尤其是,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表示,她将于今年全国两会提交关于修改反垄断法及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的议案,其中包括建议立法禁止协同行为,规制数据滥用、大数据杀熟、平台二选一等行为。我们正在如期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中,一步步向着“大目标”扎实迈进。

                                                                                            ——胡梦宇

同学们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认真学习相关讲话,高度评价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

乘势而上,探索高等教育

教育牵动全国着每一个家庭,不论习总书记提出的对于教育现代化的相关论述,还是我们熟知的教育是立国之本。两会代表中提出对于在线教育平台加强监督的建议,提出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等相关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关注最切合每一个小家的热点。而总理在关于教育方面的报告,指出了“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城乡一体化,健全教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改善乡村教师待遇等”。这些论述,展示了在我国主要矛盾转变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同不充分不均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下,教育存在的相应问题。总理对于教育的论述体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无论是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还是到本世纪中叶的目标,教育对于国家提供各专业人才都是基石般的作用,而对于每一个小家而言,更好的教育可以提高家庭幸福感。对于提高全民素质也有重要意义,纵观两会对于教育的热议,让我们对于目前的教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便于我们对教育的发展等有举足轻重的意义。踏上新征程,勠力谱新篇。

                                                                                                      ——张桃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段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