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花落成实梦想启航
——商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9日
  查看:483
  来源: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力争在此期间扎实做好春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结合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3月6日上午9:00至7日中午12:00,我院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东404、东408、东409、中403、中406南举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商学院本届硕士毕业研究生人数共85人,为确保预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周密的组织,精心的安排,学院在“精心服务师生、持续改进寻求更优”的原则下,制定了《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为指南供师生了解,并对答辩参与师生和答辩秘书进行了相关工作细节的培训。

    在本次的预答辩工作中,何云教授与胡艳、刘娅、符蓉、李洋教授分别担任专硕组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对2021届MPACC硕士毕业生进行答辩指导;何云教授和卢东教授分别担任学硕组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对2021届学术型硕士毕业生进行答辩指导。在预答辩工作过程中,研究生教学秘书兼辅导员聂冰青老师也莅临预答辩现场指导工作,确保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除2021届全体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以外,非毕业班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均列席旁听学习。预答辩按照研究生陈述、现场问答、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总结陈词等环节规范有序地进行。

    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本次答辩不论是在答辩委员会的组建上还是在答辩过程中的要求上均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本次共组建7个答辩小组,每个学生均对论文进行5-8分钟的简要介绍并接受20分钟以上专家组的提问。本次预答辩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参与预答辩的学生通过PPT的形式向答辩委员会成员汇报研究的题目,研究的目的,以及阐述论文中的主要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收集数据的分析结果、最终得到的结论等等;第二阶段,专家教授们分别从文献综述、选题前沿性与意义、论点、论据与论证方法、脚注与参考文献等各个方面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了集中的梳理与指导,对其中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与总结,并提出了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为接下来紧锣密鼓的改稿投送盲审的环节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一个阶段是专家组内综合考虑学生各方面的条件,本着“严格要求、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相关规定对学生的论文进行讨论决议。

    商学院本次预答辩工作开展顺利,师生均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修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家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参加答辩的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预答辩环节发现了自己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对于提高论文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他们将在预答辩结束后根据答辩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论文。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也体现了商学院的教育体系更加成熟。

    最后,期望商学院所有2021届毕业生能完美通过研究生生涯里的最后一道关,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留下最完美的句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