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成功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查看:367
  来源:

 为了解商学院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改进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式,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商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14:30在办公室201开展了题为,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全成主持。此次参加讨论的成员为研究生教学秘书周敏老师和研究生1-3年级各班级的代表,代表们在会前提前收集了同班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会议上逐一地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会议的开始,张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强调同学代表们要多发言,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献言献策,多提宝贵的建议。随后,研究生代表们针对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方式以及论文指导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本次座谈会中学院共收到学硕、专硕不同年级学生的27条建议,内容主要涵盖课程教学、实习实践、专家讲座、就业指导四个方面。在课程教学方面,同学们针对授课方式、实践课程开设、课程时间安排、课程内容安排四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其中专硕同学特别希望授课老师能够更好地权衡课堂理论内容教学和课堂案例分析之间的时间分配问题,而学硕同学希望课程内容中多安排一些统计软件的应用内容;在实习机会和就业指导方面,同学们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增加面试技巧、沟通技巧、生涯规划等方面的讲座,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校外讲座方面,同学们希望除了学术型讲座外,也增设实践型专家的讲座,扩展他们的行业视野。

 除了征集同学们的建议,会中张院长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硕和专硕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不同,指出研究生人才培养中不能出现“学硕专硕化、专硕学硕化”的方向性错误,他也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在今后的研究生教学改革中积极吸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让学院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硕士研究生们的学习现状,解答了他们的相关疑问,更是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诉求,对今后商学院研究生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