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
——商学院研究生学习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查看:81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11月20日下午,商学院辅导员聂冰青组织全院研究生通过新媒体直播在线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1.png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作了致辞,他首先回顾了近年来的科学技术工作,赞扬了在科技道路上辛勤耕耘的万千工作者,随后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三大建议,一是要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科技为民;二是要坚定创新自信,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恪守求实精神,维护科学道德。前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与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樊锦诗扎根大漠五十七年,用五十七载的工作告诉了大家什么叫敬业与奉献。戚发轫作为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的见证者、参与者、引领者,用亲身经历深刻诠释了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就建设航天强国向青年学子提出了殷殷嘱托。两位报告者的报告感人至深,执着奉献的精神入心入脑,不仅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更勉励督促着青年一代科技工作者要有高尚的道德和严谨的学风。

2.png

 讲座结束后,我院研究生纷纷表示会恪守求实精神,维护科学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既要著作等身,更要著作等“心”,真正让践行科学家精神成为行动自觉。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