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及《2020研究生院制度汇编》意见征集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查看:482
  来源: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十点,商学院专硕和学硕全体导师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及《2020研究生院制度汇编》意见征集会,导师培训会及意见征集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全成主持。

 张院长首先为导师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制度政策,随后对照2020研究生院制度汇编要点,对学校主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征询了导师们对相关制度的建议和意见。《2020研究生院制度汇编》主要包括“研究生学业管理”,“研究生教师手册”,以及“招生工作手册”三个部分,涵盖了研究生从招生到培养、奖学金评定、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等内容,也包括了研究生任课教师和导师手册,为研究生授课老师和导师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原则。

 会中,张院长针对与学院专硕和学硕导师们密切相关的重要部分,详细地与导师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导师们先通过了解“研究生学业管理”,熟悉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总则,研究生的课程考核,中期考核,毕业答辩的管理办法;以及涉及到学生缓考,补考,答辩通过率等对学生的影响以及对应的办理程序。尤其在“研究生教师手册”部分,张院长着重跟导师们强调了要同时关注研究生们的学业和身心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心理素质;并且在会议最后,号召导师们积极参与到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中,共同为学院公平公正的选拔出更优质的研究生生源。

 

1.png

 图1 导师们在认真地聆听张全成院长的政策解读

 通过本次意见征集会,导师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研究生院的各种管理办法,对以后指导学生能起到促进作用。并且会上导师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最后商学院全体导师们对2020年研究生院制度汇编初稿,提出了8条有效的建议方案并反馈到研究生院。

 

2.png

图2 导师们针对《2020研究生院制度汇编》展开热烈的讨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