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找准自我定位,向优秀的人学习
——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查看:846
  来源:

 2020年11月18日晚7:00点,商学院在办公楼125会议室为审计专硕同学举行了一场以“让自己成长得更优秀”为主题的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也作为审计专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参加的学生包括审计专硕2019、2020级的同学,以及部分会计专硕等专业的同学。分享交流会由中心副主任何云教授主持。 

1.png

                                                            (何云教授致开幕词)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三位优秀校友分别是:2017级硕士毕业、现为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在读的王杰,2017级硕士毕业、CPA资格获得者、通过国考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的刘雨佳,2017级硕士毕业、CPA资格获得者、通过国考的余鉴霖。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交流分别以“科研与考博”、“ CPA等资格考试和公务员考试心得”和“择业与就业”三个主题展开。

 

2.png

                                                         (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

 王杰的分享主题是“科研与考博”。在做学术研究上,王杰学长认为,科研是枯燥的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下得去功夫,科研是否能出成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时间的投入、大量文献的阅读和学习以及基础数据分析软件的掌握。在做好基础工作后,科研一定要动手去写,好的论文一定是一字一句琢磨出来的。关于考博,王杰学长介绍考博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也强调考博的第一关键因素即论文成果,这是衡量一个学生是否满足导师标准的刻度尺,也是体现一个人科研能力的最佳证据。因此想要考取博士继续升入学习,科研论文一定是重中之重。

3.png

                                                        (王杰学长就科研与考博为题展开分享)

 刘雨佳的分享主要围绕“CPA等专业资格考试”以及“如何备考公务员”展开。她首先让我们思考我们是否真的需要考CPA。学姐认为CPA等专业资格证书是重要的但不是万能的,千万不能过度“迷信”证书万能论,是否考取相关资格证书更应该结合你未来自身的职业规划去判断。对于下定决心要考取CPA相关资格证书的同学,刘雨佳学姐也在学科搭配、资料搜集以及复习方法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建议。最后在公务员备考上,刘雨佳学姐也在、如何决定报考岗位、如何应对笔试体量大和面试环节的细节等相关问题上给同学们最干货的建议。

 

5.png

                                                     (刘雨佳学姐就CPA等资格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为主题展开分享)

 最后,余鉴霖的分享以“就业”为主题,分享其择业、就业心得。首先,在选择公司类型上,尽量选择大公司。因为大公司有相对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和人才培养和晋升方案,能够更合理的保护自身的权益。同时避免选择财务共享中心,因为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行机制可能会让财务人员无法接触完整的财务流程,对于想要学习完整系统的财务知识的同学并不合适。第二,夯实相关专业基础,如:学习SAP和Oracle系统有助于在进入大企业时能够直接上手工作、考取与工作相关的证书,是敲门砖也是夯实自己基础知识。除此之外,学习公文写作,培养自身的文字驾驭能力也能让自己在工作中更为出彩。最后是假期实习,学长指出实习并不要求量多而是要求质高,一份好的工作认真学习有机会获得一份offer,帮助自己未来找工作也有更多的底气。

 

6.png

                                                       (余鉴霖学长就择业与就业为主题展开分享)

 在学长学姐们分享完各自的经验后,开始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论文的撰写难点、考博的院校选择、备考CPA时间安排、就业信息如何高质量取得等方面提出自身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也一一解答,保证同学们听完讲座有所收获。

 

7.png

(同学们就自身困惑向学姐学长请教)

 最后,何云教授对今天的分享交流会做出了总结,他讲到:“同学们无论是已经毕业还是在读,对我们商学院的亲切感、归属感都非常珍贵!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学习中更勤奋,在工作中更努力,始终自信、自律地走在自己成长的路上,让自己成长的更优秀!同学们有很好地基础,坚信同学们的更优秀,是我们可期可待的——静待花开!”

8.png

                                                         (交流分享会结束、献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纹绮、刘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