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严谨学风
——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学术诚信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查看:1116
  来源:

 2020年10月28日19点,商学院党支部在A栋教学楼209室召开了“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严谨学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李奇蓝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李奇蓝同志介绍到学术诚信是学术的底线,法律法规是学术研究的红线,“确保底线,不碰红线”应成为教学科研人员的基本行为规范,我们要崇尚学术诚信、坚守学术诚信、坚决摒弃学术不端的行为,为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党支部组织大家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希望大家将学术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写作中秉承着至诚则成,立信于行的原则,成为一名学术道德的践行者。

 

1.png

 在会议中,党员同志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学习感悟。由徐家爱、孟泽江、周瑶、徐艺文四位党员同志发表了对学术诚信的感悟,她们提到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这个世界得以正常运转的基本,所以不管有没有外界的约束,我们都应该自发地做到诚信这一点,特别是对我们研究生而言,需要做到“自律”,提高自身的道德自律水准和学术规范意识,克服投机取巧,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树立崇高的的学术理想和社会责任意识,这才是对我们自身的基本要求。孟泽江同志用周幽王的烽火戏诸候,汉芯一号造假事件,浙大贺海波论文造假等例子,给大家说明了不讲诚信终将会自食其果。

2.png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聂冰青再次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研究生始终都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在此过程中更要恪守道德底线,坚守学术诚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邹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