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情况会议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
  查看:618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7日下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情况会在成龙校区召开。反馈会分为负责人反馈和大会反馈两个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晓宏,第二巡察组组长董杰、副组长魏刚、联络员宋文文,巡察办干部向昱及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单独反馈环节,张晓宏、董杰、魏刚、宋文文、向昱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反馈环节。

 负责人反馈环节由张晓宏主持。组长董杰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和商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分别从全面诚恳接受问题,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认真梳理、找准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商学院党委书记任立刚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学校要求,从深入学习、坚决落实,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深挖问题、坚决整改,以身作则、防微杜渐等四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1.png

 大会反馈环节由商学院院长卫贵武主持。董杰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她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党的政治建设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凸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决策程序不规范;宣传贯彻学校工作部署不到位,践行学校“24356”办学思想不彻底等。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的理论学习不扎实,学用“两张皮”现象突出;思想整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学生工作支持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等;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贯彻党管干部原则不力;党建制度不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存在抓而不实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形式化;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不到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四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攻坚克难精神不足,破解发展瓶颈能力有待提高;主动作为不够,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不力等;五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内控程序制度存在薄弱环节等。

 董杰代表学校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凝聚核心力量。二是重视思想建设,提升思想自觉。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引领功能。四是推进作用建设,夯实责任落实。五是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

 张晓宏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政治意义。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提高整改质量。同时明确了问题整改的具体时间和要求。

2.png

3.png

 商学院党委书记任立刚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给出的意见建议细致全面,提出的要求明确务实,对我们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推进整改建设、事业发展,具有十分宝贵的指导意义和十分重要的指引作用,我们全部接受,严格整改,并从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个方面说明了整改思路。最后,他表态:我们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学校第二巡察组对学院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商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信心,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工作实绩给巡察“回头看”和事业发展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