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家校同行,合力战“疫”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在线家长会暨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查看:3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期学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学院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7日下午三点,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用腾讯课堂形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在线家长会暨主题班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商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参加会议。

1.png

家长助力返校

在会议第一阶段,商学院党委书记任立刚与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家长就返校复学事宜做了深度交流,详细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准备情况和返校安排,通过两个告知、学生返校后的五个管理安排、两个提醒以及疫情期间的亲子关系和心理支持、学生毕业就业等对近期家校协同、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用“用心、尽心、关心、爱心”作为结尾,号召家长们与学校一道,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学生支持,增进学生理解,加大学生引导,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和顺利毕业。家长们认真收听了任书记的讲话,并积极回应。

2.png

3.png


毕业生防疫培训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罗玮栋为毕业生们进行了防疫培训。罗老师首先用“100-1=0”生动的解释了科学防控、依法治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医教联控的总体原则。并从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学生返校中的注意事项、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安排四个方面详细展开,通过视频展示了返校生活指南,通过图片展示学校良好的后勤服务,通过“一人一策”展示学校的人性化管理。展现了学校宁可“十防九空,不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态度和决心。

7.png

8.png

9.png

辅导员在线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就家长们、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返校、就业、考研的等系列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学和家长纷纷表示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学校工作的赞赏,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6.png

通过本次线上家长会暨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家长和同学们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各项管理规定,通过家长和学校的配合,帮助同学们安全返回学校。此次家长会,不仅为学生在这个特殊学期的返校生活进一步提供了指导,更有效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平安复学,来之不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家校同行,合力战“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段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