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 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9日
  查看:1690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考生复试准备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统一采用中国移动公司的“云视讯”系统作为软件平台,阿里巴巴的“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作为备用软件平台,考生需提前查看《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熟知操作流程。复试前请随时留意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网站发布的消息,并加入我院相应专业的复试信息通报QQ群,以了解最新复试安排动态。

由于复试过程中采用双机位形式,故考生需提前PC登录,登录后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并登录,以完成双机位形式考试,考生需提前准备并演练,熟悉考试过程。

(一)考试前资料准备

复试前模拟时需准备好相关证件原件并在线展示,电子版上传到考试系统备查,展示及上传电子版内容包括:

1.统考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如果暂时无法提供,提供学校网络系统截图也可;

4.加分科研成果获奖证书证明材料;

扫描成PDF文档发送电子文档至392936162@ qq.com。

(二)环境准备

独立的考试环境,考试过程中保持空间内仅留考生一人,空间干净整洁,不能出现书籍、资料等违禁物品。提前清理桌面,确定应试空间房门妥善关闭,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或旁观。考试过程中现问现答,期间目光应注视摄像头,一律不得翻阅、查看各种资料。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免冠、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

(三)条件准备

网络及硬件准备参照《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执行。

二、复试具体安排

(一)复试对象

取得我校复试资格的考生,即一志愿统考联考上线考生、推荐免试生(含支教生)和调剂考生(名单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二)复试时间安排

1.一志愿复试时间安排

5月18日(星期一)下午18:00前:联系所有考生,加入相应复试信息通报QQ群。

5月20日(星期三)晚上20:00前:考生需上传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材料。

5月21日(星期四)8:00-20:00:对复试考生逐一进行远程面试条件测试及远程资格审查(审查时考生需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展示如下材料:①初试准考证原件;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5月22日(星期五)8:00-21:30:进行审计专业硕士(Maud)的“专业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5月23日(星期六)8:00-21:30:进行会计专业硕士(MPAcc)、会计学和企业管理学术硕士的“专业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若遇到系统故障,复试时间另行安排。

2.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安排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复试过程及成绩构成

复试过程中,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不多于30分钟。外语复试(听力、口语)时间一般为5分钟。时事政治复试(仅涉及会计专业硕士考生)时间一般为2分钟,口试1题,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专业测试复试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考生需随机抽取1套试题作答,每套含低档难度试题3题、中档难度试题2题和高档难度试题1题。综合能力复试时间为2-5分钟。

复试成绩为:专业测试成绩、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之和。

其中:初试成绩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测试成绩满分12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2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80分,专业测试内容严格按照招生章程的规定执行。专业测试成绩低于72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外语测试成绩低于12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48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初试成绩满分为300分的,专业测试成绩满分8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2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30分,专业测试内容严格按照招生章程的规定执行。专业测试成绩低于48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外语测试成绩低于12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18分者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总成绩构成

最终总成绩为: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科研学术成果加分之和。

三、复试科目

时事政治复试内容参考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专业复试科目按学校《招生章程》与《专业目录》执行。

四、调剂、同等学力加试复试注意事项

具体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及程序》。加试科目及内容按照招生简章规定执行,与正式复试一起进行,形式为口试,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五、加分标准说明

参照《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相关说明执行。

六、复试成绩公布及录取

学院在复试开始后4天内公布复试成绩、考生总成绩。学院各招生专业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第一志愿、调剂志愿独立排名,其中第一志愿考生按“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根据招生名额择优录取;调剂考生按“复试成绩”(不计初试成绩)排名,根据调剂招生名额择优录取。

其他专项计划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执行。

七、咨询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

咨询电话:吴老师028-84480710

投诉电话:任书记028-84480716

电子邮箱:scsdsxy@126.com

八、其他

疫情防控参见《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复试应急预案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拟录取考生注意事项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考生需要参阅: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网址:http://yjsc.sicnu.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7246395280067839

提醒:其他未尽事宜将陆续公布,请关注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主页(网站开放时间8:00-22:00)http://sxy.sicnu.edu.cn/,并保持预留的手机畅通,及时查看学院复试QQ群。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0年5月1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