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工二支部开展“防控疫情保平安,克服疫情促发展”主题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3日
  查看:421
  来源:

    2020年3月12日下午14:00点,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使用“腾讯会议”(会议号:483 180 641)在线开展了“防控疫情保平安,克服疫情促发展”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工二支部书记杨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杨琴同志首先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结合“听课不停教”等工作,详细解读了此次“防控疫情保平安,克服疫情促发展”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杨琴同志带领支部教师党员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了解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的任务和应抓好的重点工作;结合作为高校教师从事教师职业的使命,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及2019年申报相关要求,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引导大家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建设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促进有关工作深入开展。支部党员就“防控疫情保平安,克服疫情促发展”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疫情应对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判断准确、工作部署及时和采取举措有力有效,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全人类高度负责的崇高品格。在当前的形势下,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定信心,进一步领会落实党中央的安排部署,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立足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围绕疫情期间采用线上教学的实际,结合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程质量。大家还从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出发,探讨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努力做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协调发展和相互促进。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待到摘下口罩那天,让我好好看看你,记住你,谢谢你!”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钢铁战士般逆行者的奋勇拼搏,有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行动,很快就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获得全胜,迎来春暖花开,蓬勃发展!

TIM截图1.png

TIM截图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