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线上主题班会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3日
  查看:7240
  来源:

    为了学习、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重要回信精神,3月12日,商学院辅导员及班干部精心策划、组织班会,组织研究生以QQ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形式为依托,召开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TIM截图1.png

TIM截图1.1.png

    网络集中学习习主席书信

    2019年6月,在对口支援高校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安排下,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的17名学生来到首钢医院,开始为期11个月的临床实习。不久前,这些学生给习主席写信,汇报了实习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以及学好本领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

    2020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于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TIM截图2.png

TIM截图2.1.png

TIM截图2.2.png

    线上积极分享和交流学习体会

    全体同学们看了此信以后,对此感悟颇多,也在线上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刻的思考,有同学认为“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同学们认为“通过这次疫情大考,体悟了人性的光辉。人生而平凡,却也无比伟大。向逆行者致敬,向志愿者致敬。希望未来我们也能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努力建设我们的国家”。以及“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生走在斗争的第一线,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这种崇高精神值得肯定与学习。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时代大学生们挺身而出,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崛起的样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在面对疫情之时,更应该为国家防控力量做贡献,传递青春正能量。

    也有同学对此的看法是:“作为当代研究生,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般前往抗疫一线,但也需要承担作为一个青年学生的责任。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回报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IM截图3.png

TIM截图3.1.png

    网络班会结束后所思所得

    网络班会结束后,各个班反响强烈,每位同学都对本次班会有感而发,都将自己的感悟、学习心得分享出来。“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像此次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一样,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要有责任、有担当,河海不捐细流,故能就其深,虽然不能在前线提供帮助,但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带动身边的人,重视疫情,也能做出贡献,在不能到校上学的日子,也需努力学习,增加自我价值,争取早日能够对社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课,同学们感慨到:“青年学生应当承接先辈精神,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在面对国家有难时,作为青年人应当担当现行,既要作为守护者,也要作为识途者,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和,为国家建设发展,为社会的前行作出贡献。”

TIM截图4.png

    主题班会心得精选

    通过本次班会学习习主席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深切体会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应该有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了解习主席作出了重要指示与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我们要谨记主席的嘱托,相信党,相信国家,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我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共度难关。虽然我不能到一线出上一份力,但身为研究生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少出门,勤洗手,停课不停学在家认真上网课,完成我们的任务,充实自己,不为国家和医务人员增添麻烦。2018级学硕文劼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有奋战在前线的人员给我们带来的,都是惶恐冬日里的小幸运,我们都是这个冬天里幸福的普通人。

    熬过这次疫情,我们就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留遗憾。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回到学校更要刻苦努力的去学习。虽然万事开头难,但是我相信这次疫情终将会成为过去,只愿待武汉樱花盛开时,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为千千万万人盛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会计专硕杨雪

   习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我们一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8级专硕张余娇

    习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当代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指明方向、提供强大动力,鼓舞青年学子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造福人民。

                                                                              ——2018级学硕张思琪

    习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许多白衣天使奋斗一线,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希望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准备好了!向白衣天使致敬,我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

                                                                              ——2018级学硕纪小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要有责任、有担当,河海不捐细流,故能就其深,虽然不能在前线提供帮助,但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带动身边的人,重视疫情,也能做出贡献,在不能到校上学的日子,也需努力学习,增加自我价值,争取早日能够对社会做出贡献。

                                                                              ——2018级学硕张燕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从他的言语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他对新一代年轻人寄予的厚望,这也深深的鼓舞了我们。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应当肩负责任,不断前进。我们将以他的回信精神作为指导,不断夯实自己的基础,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且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取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2019级会计专硕张敏燕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作为国家领导人,他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字句之间也无不体现了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深切关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迎难而上,奋斗不息,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我们虽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但我们同样可以利用我们自己的专业特长,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2019级会计专硕唐佳

    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牵挂、对西藏医学教育工作和全体大学生的关心、对西藏大学师生的关怀。我们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履行好教书育人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责任与使命。

                                                                             ——2019级学硕贺碧玉

    如今,面临新一个“数百年未有之变局”,所有人的目光,一同交织在了青年人的身上,作为时代的奋斗者,青年无疑占据着最大的优势,有资源,有思想,有心底汹涌不止的热血,有冲破天际势不可挡的勇气,热血如斯,抱负如斯,何以惧山海之远?                                                                                 ——2019级审计专硕吴丹蕾

    总书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呕心沥血,我将无我,忘我工作,不辞辛劳,日理万机。竟然还抽空给大学生们回信,勉励大学生们练就过硬本领 造福基层群众。总书记心理永远惦记着人民的幸福安康,时刻关心我们这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为有这样一位深受十四亿人民爱戴的总书记而自豪。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不负韶华。

                                                                              ——2019级审计专硕刘家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