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两委新闻稿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646
  来源:

    为提高商学院第十二届两委全体成员的新闻稿写作能力,2019年11月1日中午12时30分,商学院两委新闻稿培训会于第一教学楼C101召开。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毕业于四川大学新闻专业的梁晨晨老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佘诗琪为两委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李琦颖、学生会主席付于窈及商学院第十二届两委全体成员。

    在此次培训会上,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基本特性,并就新闻业“新闻”和校园“新闻”的异同做了讲解。除此之外,梁老师重点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几个典型问题,并以往年商学院新闻稿为例,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相应的改进方法。梁老师强调新闻中不能掺杂编者主观意向,应采取转述他人意见的方式对事件进行评价等基本要求。随后,佘诗琪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少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新闻稿写作模板,同时提出了一些关于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与要求。

    至此,本次商学院两委新闻稿培训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培训会,两委全体成员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任务和职责,为今后两委新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IM截图2019120209334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