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子在“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查看:199
  来源:

    2019年10月25日至2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金蝶精—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单位)协办的“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于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面向四川省内各高等院校正式在册本科大学生开展,最终,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80支参赛团队,共计303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

    本次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由我校会计技能提升协会负责对接工作。8月底,会计技能提升协会举办了校内选拔赛,最后选拔出的九名优秀同学分别组成三支队伍,在刘娅老师和陈建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比赛练习。

10月25日下午2点,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10月26日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云管理应用赛和会计综合能力案例赛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考核包括理论考查和实际业务操作,第二部分则以讲解展示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在第一部分的比赛中三支队伍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其中一只队伍在没有比赛操作练习软件的不利条件下,依旧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以94分的高分摘夺理论考察环节的桂冠。10月26日下午1点,通过初赛选拔的16支团队来到决赛现场进行商业计划书展示和答辩。

    最终,经过初赛云管理平台实务考试以及决赛的现场展示与答辩,罗翔,潘泳华,梁佳组成的狴犴队荣获省一等奖;夏浩然,周丹,易瑞琪组成的逐梦队荣获省二等奖;伍晓清,陈丹凤,邓铭荣组成的奇迹队获优秀奖;带队的陈建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届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反映了当前会计学科的新发展、会计实践的新要求,是对学生日后成为专业会计人员知识结构和整体素质的综合考量。这就要求学生既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又要大量补充相关学科的知识内容。除此之外,本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使其拓宽知识领域,更优化了学生们的知识结构,促进了会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我院参赛的同学们获得的荣誉,既是自身丰富专业知识的体现,也是一份自己辛苦耕耘后的回报,同时也为更多四川师范大学的学子树立了一道标杆,鞭策他们不断前行。

TIM截图20191202092524.png

TIM截图20191202092601.png

TIM截图2019120209300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向予豪 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