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会意人生”第十五期:“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前世今生”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723
  来源:

    2019年11月22日下午2:3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专硕中心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管理学博士闫肃老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2做了主题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发展历史及关于IFRS的合理性存在的争议问题及带来的影响。讲座由商学院专硕教育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来自我院的100余名各级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闫肃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发展历程, 自1974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应运而生,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被144个国家或地区采用。其次,由于我国在2007年要求所有上市公司采用与IFRS趋同的新会计准则,闫肃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这种将本国会计准则向IFRS靠拢的做法对上市公司产生何种影响。最后,通过对世界各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发布的调查问卷及对中国上市公司的财务及股票数据的分析结果来揭示采用IFRS给上市公司的会计信息质量带来的影响。

    讲座最后闫肃老师还为同学们热情的解答了疑问,让大家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余丽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感谢闫肃老师为我院专硕中心研究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TIM截图20191128105401.png

TIM截图20191128105416.png

    专家简介:

    闫肃,博士,副研究员。日本早稻田大学管理学博士(财务会计方向),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早稻田大学商学院 副研究员。

    发表的学术论文:

    1.Yan, S.(闫肃).A Review of Empirical Literature on IFRSs Adoption.(日语).The Bulletin of the Graduate School of Commerce, Waseda.2013,77:221-240.(早稻田大学学报).CiNii收录.

    2.Yan, S.(闫肃).Evaluating the impact of IFRS adoption on earnings quality: with a focus on accounting standards for retirement benefit.(日语).The Bulletin of the Graduate School of Commerce, Waseda. 2015, 80:37-  53. (早稻田大学 学报).CiNii收录.

    3.Yan, S.(闫肃).Analysis of Extent and Timing of IFRS Adoption around the World.(日语).Waseda Business Review,2017, 52: 85-99.(早稻田大学学报).CiNii收录.

    4.Yan, S.(闫肃).The Effect of IFRS Convergence on Value Relevance: Evidence from A- and B-Share Markets in China. (日语). The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Waseda. 2017,113:1-12. (早稻田大学学报).CiNii收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