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6日
  查看:1372
  来源:

    “一唱雄鸡天下白”,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而今天,经过70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为弘扬伟大中国梦,2019年10月30日晚19点整,“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办方为商学院2018级6、8支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辅导员沈大庆老师、张茂杰老师、蔡雨芯老师,商学院班主任刘潇老师,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李琦颖,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吉丹,校团委组建部副部长黄朝正。

    晚上七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团歌。紧接着活动以博物馆为背景,用赋予文物人性的方式展开。首先,同学们用情景剧演绎的形式把大家带回了中共一大讨论的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长征这个伟大的战略决策的诞生,同时也回顾了开国大典上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从制作到升起的过程。随后的视频《国家记忆》带领同学们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一个辉煌时刻。其后,同学们用精彩的话剧表演道出了“希望工程”带给无数青少年的憧憬和希望,展示出“希望工程”对培育祖国下一代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同学们以昂扬自信的歌声唱响奥运之声,唤醒全场对2008年奥运会的美好回忆;以饱含深情的朗诵,说出了每一个中国人渴望献上对新时代最恳切的礼赞的心声。而后,全体在场师生唱响校歌,望来路,引今朝,共同托起祖国的太阳。在最后的嘉宾点评环节,黄朝正表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蔡雨芯老师更是表达出对新时代青年的期待:面对崭新的时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继续奋斗。

    本次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校级观摩性团组织生活展现形式新巧,衔接自然流畅,以六件文物的发展为引,向同学们深入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风风雨雨以及辉煌成就,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在这段岁月中的坚毅与不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激情,追求梦想,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TIM截图20191106142359.png

TIM截图20191106142434.png

TIM截图2019110614250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程小兰